北京新能源车首期用掉全年1/4指标

2016年02月10日 01:2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年第一期小客车“摇号”指标申请情况于昨天上午公布,备受关注的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也首次按照新的方式进行,当期有多少申请人就直接发放多少牌照指标。昨天公布的申请数据显示,本期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3692个,申请数约占个人全年指标(5.1万)的四分之一。

  本期个人配置申请超260万

  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616972个;3271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52612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3692个;有1591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2358个。

  根据市小客车指标办此前发布的通知,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个人5.1万个、单位3000个、营运6000个)。如果本期申请的13692个新能源指标全部有效,那今年第一次配置就直接用掉全年指标的四分之一。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2月26日,今年首期小客车指标配置将现场“摇号”,当天也将直接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新能源指标按申请时间配置

  根据新的配置办法,今年的新能源指标将向申请人直接配置,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按照目前的速度,本年度新能源指标在今年第四期即8月份就会全部配置完毕,想要申请新能源指标的市民只能等待明年。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单位新能源指标在本期的申请数为2358个,如果申请全部有效,那么本年度单位新能源指标将剩下不足700个。

  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此前透露,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有关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精神,经国务院批准,今年在北京购买新能源车不用摇号,但实行总量控制。纯电动车指标配置由3万辆增加到6万辆,普通车指标配置从12万辆下降到9万辆。新能源车指标当年指标配置完不会增加,未配置完也不会跨年使用。

  ■ 提醒

  根据新的配置方法,虽然个人新能源申请指标将向申请人直接配置,但是,指标申请还是需要按照申请提交的时间来进行排序轮候。

  自2016年2月1日零时起,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将会自动显示申请人和申请单位的新能源指标申请轮候时间起始点,申请人可在申请表中查看“新能源指标申请轮候时间”,不同的申请方式和审核时间将影响到排序。

  1.新申请且审核通过的,轮候次序按申请时间计算;

  2.重新申请且审核通过的,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

  3.由申请普通指标切换为申请新能源指标的,轮候次序按最后一次切换时间计算。

  (原标题:新能源车首期用掉全年1/4指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第一线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硅谷科技公司高福利的背后

谷歌、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以高薪、高福利著称,这背后也充斥着心酸、悲观情绪。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