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谷歌抛出橄榄枝:来伦敦测试无人汽车吧

2016年02月08日 19: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英国交通运输部官员正在积极讨论引入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到英国测试的问题。

  此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未在美国之外进行测试,但是伦敦的官员们希望把这些汽车带到英国。

  负责交通运输的副市长伊莎贝尔-德林(Isabel Dedring)说,她的办公室在过去三年与谷歌已至少商谈了五六次。“既然这迟早会在大城市测试,所以我们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试用呢?”她说,“我们在几个星期前会见了他们,看看他们是否会在这里做试验。虽然现在为时尚早,但我们渴望伦敦能成为谷歌开始在海外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地方。”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依靠传感器和软件工作,其造型比普通汽车更加圆润,它装有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来监测周围环境状况。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加州山景城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进行试验,目前已经被扩展到华盛顿柯克兰,以测试其在雨天的表现。

  英国政府此前宣布,将向8个无人驾驶项目投资2000万英镑。英国交通大臣帕特里克-麦克洛克林(Patrick McLoughlin)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将能减少交通事故,使开车变得更容易,“在数年内深刻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它也可以减少伦敦在重大项目中的预算。

  德琳解释称:“无人驾驶的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把隧道建得更小,因为你不必按照(与于普通汽车)相同的安全要求。”(边策 凡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欲拿苹果杀鸡儆猴

FBI局长称,强迫苹果解锁iPhone数据的法庭命令将有可能成为其他案件“先例”。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