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2016年将达2040亿美元

2016年02月07日 13:21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徐宁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称,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今年有望达到2040亿美元;较2015年的1750亿美元增长16.5%。

  据预计,公共云服务市场将继续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并一直持续至2017年。Gartner研究主管希德?纳格(SidNag)认为,“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反映了人们从传统IT服务向云端服务的转变,因为企业越来越倾向于追求数字化商业战略。”

  Gartner公司指出,虽然公共云服务呈现出稳定发展的态势,但是今年发展速度最快的却是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在2016年,IaaS有望增长38.4%;到今年底,Iaa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24亿美元。

  “IaaS仍然是发展势头最强劲的IT服务。”纳格表示,“某些市场领导者已在这方面遥遥领先,因此新兴的IaaS服务提供商只有追求差异化竞争才能取得成功。”

  此外,云应用服务(SaaS)也有望实现年增长20.3%,达到377亿美元。云管理和安全服务的增长率有望达到24.7%。云应用基础架构服务(PaaS)也有望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达到21.1%的增长率。

  而市场研究公司ZKResearch的分析师宙斯?科拉瓦拉(ZeusKerravala)则预测,云服务呈现出的这种强劲发展势头有望在未来5年到7年内仍然保持下去。

  “我想我们尚处于云服务时代的起步阶段。”他表示,“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逐渐向云端转移。很多公司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而对云服务避而远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这种担心最终会淡化乃至消失,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增强对云服务的信心。而这必将会继续促进云服务市场的发展。”

标签: 云服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春节抢红包小课堂

5大战场“抢钱”攻略

5大战场“抢钱”攻略

家庭作业: 每人至少抢到100元红包,否则下学期开学就别来上课/班了!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