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越谷歌 重夺市值最高公司桂冠

2016年02月04日 06: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仅仅一天后,苹果公司就在周三以5260亿美元的市值夺回了这顶桂冠。

  苹果公司之所以能重新登顶,并非由于其股价大幅上涨。事实上,该公司股价仅上涨39美分,至94.87美元,涨幅为0.4%。但即使如此,苹果公司市值还是略微超过了Alphabet,原因是后者股价暴跌31.91美元,至733.25美元,跌幅为4.2%。这意味着Alphabet市值缩水至5178亿美元,屈居第二,但仍远高于微软的4091亿美元和埃克森美孚的3201亿美元。

  但Alphabet股票明显有着上行动能,该股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上涨了46%,相比之下苹果公司同期股价下跌20%。

  由于Alphabet与苹果公司之间市值差距很小,因此未来这两家公司应该会在市值最高公司的“战争”中展开拉锯战。另外,超大市值公司重夺头名的例子也屡见不鲜。举例来说,埃克森美孚在1997年将这个头衔拱手让给了微软,随后在2004年王者回归,但在2012年则输给了苹果公司。(唐风)

标签: 谷歌苹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传YouTube开发360度直播

传YouTube开发360度直播

传闻该公司正会见一些360度摄像头厂商,希望在其平台上增加沉浸式视频直播功能。 [详细]

发家致富好工具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手机自动抢红包效果横评

有安卓手机厂商特别推出了自动抢红包工具,以提高抢红包的速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