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控股将收购两家半导体制造公司

2016年01月26日 08:0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间消息,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本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清华控股计划收购两家半导体制造公司。此举表明,中国计划进一步加强半导体制造技术。

  投行Stifel Nicolaus分析师阿隆·雷克斯(Aaron Rakers)表示:“获得政府支持的清华控股2016年将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用于并购活动。”

  通过子公司同方国芯,清华控股已宣布将投资120亿美元,发展NAND/NOR闪存制造能力。目前,中国似乎正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一股重要力量,并试图减少对国外供应商的依赖。例如,西部数据已接受了来自清华紫光的38亿美元的投资,而清华紫光获得了西部数据的15%股份。

  雷克斯还表示,清华控股正考虑与美光成立合资公司,从而避免直接收购引起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

  他还指出:“本月早些时候,华润微电子和华创投资(由清华控股与其他公司合作成立)在竞价中胜过了安森美半导体,将以约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兆半导体。2015年,华创投资还以19亿美元收购了OmniVision Technologies。”(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北京交委:网约车加剧拥堵

北京交委:网约车加剧拥堵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称,北京道路拥堵突然加剧,一部分是受网络约车影响。 [详细]

专题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

CNNIC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自1997年至今已成功发布了36次,本次是第37次报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