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全球科技公司今年将裁员33.3万人

2016年01月23日 09: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间消息,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师特里普·乔德里(Trip Chowdhry)本周表示,主流科技公司的裁员情况有可能比预期中更严重。他预计,未来12个月,这些主流科技公司的裁员将达到33.3万人,而部分原因则在于云计算的发展。

  乔德里的分析基于《财富》杂志巴布·达罗(Barb Darrow)的报道。后者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在戴尔收购VMware的控股方EMC之后,VMware即将裁员900人,占员工总数的5%。

  乔德里随后表示,这一消息很可能是准确的,而2016年我们还将看到更多裁员。

  他认为,这样的大规模裁员部分是由于,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企业IT部门的后端运营不再需要当前这么多人员。他表示,目前IT的工作有70%都是在进行后端运营,而只有30%专注于可带来回报的“特定领域”任务。

  乔德里指出,借助云计算服务,许多基础设施工作都可以外包给亚马逊和其他互联网公司,因此这一比例将改变。未来,更受欢迎的人才将是专注特定领域的专家,而传统的后端IT工作将逐渐减少。

  根据他的计算,与后端、产品和服务相关的工作占比将从目前的70%下降至30%,并导致33.3万人的裁员,而由于人才的稀缺和教育体系的落后,与职能和客户相关的工作无法在短期内快速增长。

  乔德里对大型科技公司可能的裁员进行了估算:

  EMC,员工总数7万人,15%至20%的裁员意味着1万到1.4万人。

  VMware,员工总数1.7万人,10%至15%的裁员意味着1700至2500人。

  惠普企业公司,员工总数24万人,约30%的裁员意味着约7.2万人。

  惠普,员工总数28.7万人,约30%的裁员意味着约为8.6万人。

  IBM,员工总数37.9万人,约25%的裁员意味着约9.5万人。

  思科,员工总数7.2万人,约20%的裁员意味着约1.4万人。

  Juniper,员工总数8800人,约15%的裁员意味着约1300人。

  甲骨文,员工总数13.2万人,约20%的裁员意味着2.6万人。

  微软,员工总数11.8万人,约15%的裁员意味着约1.8万人。(微软目前每周正裁掉200至250人,但没有公开宣布。)

  Network Applicance,员工总数1.28万人,约15%的裁员意味着约1800人。

  赛门铁克,员工总数1.9万人,约15%的裁员意味着约2800人。

  F5 Networks,员工总数4500人,约10%的裁员意味着约450人。

  雅虎,员工总数1.25万人,约30%的裁员意味着约3500人。

  Yelp,员工总数3671人,约30%的裁员意味着约1000人。

  不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在裁员的同时,这些科技公司很可能也将展开招聘,以发展新的技能。(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SpaceX海上回收火箭再失败

SpaceX海上回收火箭再失败

此次海上回收尝试的再次失利警示我们,火箭回收技术难度巨大,可谓前路漫漫。 [详细]

2015年度风云榜

颁奖盛况:酒会+维密秀

颁奖盛况:酒会+维密秀

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新浪科技为多位行业大佬和新锐人物,创新产品和服务颁出奖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