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佳 GoPro宣布裁员7%

2016年01月14日 08: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GoPro设备GoPro设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周三宣布裁员7%。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面对越发激烈的竞争,其圣诞购物季销售额同比降低31%,低于预期。

  GoPro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暴跌23%,至11.23美元。

  由于市场担心可穿戴相机市场逐步萎缩,GoPro的股价近几个月来连遭痛击,过去12个月累计下跌71%。该公司还面临索尼等传统相机制造商以及小米等新入行的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

  GoPro已于去年9月下调了冰块大小的可穿戴相机售价,目前较去年7月400美元的上市价格缩水一半。

  总体而言,GoPro预计其第四季度营收为4.35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6.34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其当季营收为5.12亿美元,这一预期一定程度上是根据其去年10月给出的5亿至5.5亿美元的悲观指导性预测制定的。

  从全年来看,GoPro预计营收为16亿美元,低于16.9亿美元的分析师预期。

  GoPro将于2月3日发布完整财报,并将在本季度计入最高500万美元的费用,以支付裁员补偿金。此次裁员预计影响105个职位。

  该公司还于周三表示,长期任职于媒体和科技行业的桑德尔·鲁里(Zander lurie)将卸任GoPro娱乐高级副总裁,但他却会加盟该公司董事会。鲁里之前担任过CBS高管,并在SurveyMonkey.com CEO戴夫·古德伯格(Dave Goldberg)去年夏天去世后,以董事长的身份领导过该公司。

  GoPro的疲软预期也拉低了其图形处理芯片供应商Ambarella的股价。Ambarella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大跌11%,至39.85美元。

  Ambarella近几个季度的营收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原因是该公司在可穿戴运动市场面临不利状况。Ambarella的股价过去一年已经累计下跌26%。(书聿)

标签: GoPr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人类首个彗星登陆器或失联

人类首个彗星登陆器或失联

“菲莱”号在登陆67P彗星时发生碰撞并反弹,最终落入一处山崖底部。 [详细]

专题报道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不仅仅是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同时也是软硬件厂商们展示自我的大秀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