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去年在美国获7355项专利 连续称霸23年

2016年01月13日 23: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间消息,专利分析公司IFI Claims Patents Services周三发布报告称,2015年IBM在美国获得了7355项专利,连续23年高居榜首。

  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共授予298407项实用专利,略低于2014年的授予量。其中IBM获得7355项,继续排名首位,而三星和佳能分居第二和第三位。

  专利有时会成为法律诉讼的关键,因此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密切关注各公司的专利申请情况,以了解他们的下一步产品开发动向。去年,谷歌加强了专利申请,因此所获专利数量排名也从2014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5位。

  苹果公司仍排名第11位,而微软去年获得的专利数量下降近31%,排名跌至第10位。 此外,高通排名第四、谷歌第五,东芝第六、索尼第七、LG第八,英特尔排名第九。(李明)

标签: 专利IB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电信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信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网络共建共享、提高网络互联质量等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详细]

专题报道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 2016精彩盘点

CES不仅仅是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同时也是软硬件厂商们展示自我的大秀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