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l耳机A轮融资远低团队预期 或因销量不佳

2016年01月11日 18: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汪峰的fiil耳机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达10亿元人民币。最终融资金额和估值都低于产品发布前,fiil团队的预期。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消息,fiil耳机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达10亿元人民币。最终融资金额和估值都低于产品发布前,fiil团队的预期。

某电商平台上fiil耳机销量截图某电商平台上fiil耳机销量截图
某电商平台上fiil耳机销量截图某电商平台上fiil耳机销量截图

  据了解,fiil耳机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参与方有梅花创投、壮丽峰景、浩方资本以及天使轮的全部投资人。此前fiil曾完成1000万美元天使融资,汪峰以几百万美元的投资和影响力作价,占fiil耳机四成左右股份,彭锦洲在内的创业团队共占四成股份,外部投资者则是梅花创投领投,青山资本跟投。

  在天使轮融资之后,产品发布之前,fiil耳机联合创始人唐学鹏曾对新浪科技表示,天使轮fiil的估值是4000万美元。A轮融资在8月份就已经开始,目标是融资1亿美元,估值是2亿美元。

  2015年10月,fiil首次发布了FIIL、FIIL Wireless、FIIL Bestie三款耳机,号称预约量超100万台。

  除官方渠道销量无法确认外,新浪科技查询京东、天猫、亚马逊等线上渠道发现,预约量转化成实际购买量的比例偏低。天猫旗舰店上,三款耳机月销量未超450台。京东上,三款耳机累计评论数仅有1200条左右,而亚马逊几乎没有评价。购买量和预订量之间差距明显。

  fiil耳机CEO彭锦洲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硬件产品与软件的开发,以及围绕耳机产品展开的音乐生态圈的建设。未来,不排除会根据业务拓展需要,收购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

  fiil号称还将围绕音乐建立“生态圈”,做更多与流媒体音乐相关的布局。彭锦洲认为,fiil耳机介入流媒体音乐行业最大的优势是,有硬件设备为流媒体音乐提供支撑。

  早在FIIL耳机发布之初,fiil就推出了fiil+的APP,目前这款软件目前仅提供了OTA固件升级、煲机、设置风格等功能。FIIL表示,fiil+未来很有可能会与流媒体音乐相结合,为fiil切入流媒体音乐市场做好准备。虽然苹果收购Beats,提供了“软硬互补”的形式,但fiil和iphone在体量上还存在巨大差异。(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水果营行老板诈骗超7亿元

水果营行老板诈骗超7亿元

水果营行老板谢国辉涉嫌诈骗同乡会多名成员超7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详细]

专题报道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CES2016:科技巨头分庭抗礼

今年CES期间,大公司一改以往单打独斗的架势,敞开心胸,取长补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