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2020年前至少推10款自动驾驶汽车

2016年01月08日 23: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2016年CES展会上,许多汽车厂商都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但多数为概念性产品。相比之下,日产汽车要更实际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日产汽车(Nissan)日前宣布,2020年前将在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至少推出10款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在2016年CES展会上,许多汽车厂商都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但多数为概念性产品。相比之下,日产汽车要更实际些。公司表示,在未来四年将推出10多款配备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

  日产汽车表示,将与法国汽车厂商雷诺(Renault)合作推出这些产品。雷诺-日产联盟(Renault-Nissan)还表示,这些电动汽车的价格将在大众可承受范围内,远低于德国厂商承诺推出的高端电动汽车的价格。

  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称:“我们主要致力于两大目标:零排放和零伤亡,这就是我们面向大众市场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因。”

  日产汽车的第一步是在2016年推出“保持直线”技术的汽车,可以在公路、高速公路以及堵车的情况下,自动控制车辆的位置。

  两年后的2018年,日产汽车将推出具有“变线”技术的汽车。这种汽车能在危险情况下自动管理车辆,并能在高速公路上并线变道。2020年,日产汽车将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能在城市街道上实现无人驾驶。

  这是否意味着,届时用户将可以坐在汽车里放松或者玩游戏呢?答案也许是否定的,因为立法者对签署“分心开车”这样的法律还犹豫不决。(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Uber被曝侵犯隐私遭罚

Uber被曝侵犯隐私遭罚

有消息曝出,Uber员工使用了一款内部应用,追踪到了一名使用过Uber的乘客。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