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开发自有品牌芯片 服务器市场挑战Intel

2016年01月07日 18: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早在2014年就有报道称,亚马逊正着手开发服务器处理器。当时,亚马逊从ARM架构服务器初创公司Calxeda挖来了不少芯片工程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间消息,亚马逊旗下子公司Annapurna Labs日前宣布,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能够整合到服务器和物联网设备中的处理器。

  Annapurna Labs称,这些处理器基于ARM架构,能够整合到物联网设备、流媒体视频设备和数据中心等设备中,将面向各大电子产品厂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销售。

  早在2014年就有报道称,亚马逊正着手开发服务器处理器。当时,亚马逊从ARM架构服务器初创公司Calxeda挖来了不少芯片工程师。有业内人士称,亚马逊进军芯片市场将对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的主导地位构成威胁。当前,英特尔控制着服务器处理器市场99%份额。

  但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主管戴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并不这样认为,布莱恩特去年11月曾表示,ARM在服务器芯片市场根本构不成威胁,它只是客户用来压价的谈判工具,ARM目前的市场份额微乎其微。

  众所周知,亚马逊是一家电商公司,但亚马逊也在不断开发自有品牌产品,如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和照片服务等。而这一次,亚马逊又首次涉足服务器处理器市场。

  据悉,亚马逊芯片的目标市场并不是支撑英特尔相关业务的高端服务器市场,而是中低端设备,如用于存储和联网的低端计算机等。

  Annapurna Labs在声明中称,华硕、Netgear和Synology等公司将基于其芯片开发产品。此外,公司还将销售配套的硬件开发套件,帮助客户修改或扩展芯片功能。(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雅虎因垃圾短信遭集体诉讼

雅虎因垃圾短信遭集体诉讼

法官在判决中表示,这一集体诉讼的原告方可能包含超过50万名成员。 [详细]

专题报道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航空公司封杀

去哪儿网遭南航、海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集体“发难”,后有几家陆续加入,称暂停合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