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敦促美国上诉法庭推翻侵犯苹果专利裁决

2016年01月06日 06: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星周二敦促一个美国上诉法庭推翻2014年的一项陪审团判决,要求其裁定这个陪审团原本不应判决三星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三项专利并责令其支付近1.2亿美元赔偿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三星周二敦促一个美国上诉法庭推翻2014年的一项陪审团判决,要求其裁定这个陪审团原本不应判决三星侵犯了苹果公司的三项专利并责令其支付近1.2亿美元赔偿金。

  苹果公司的“迅速连接”专利在赔偿金中占到了9800万美元以上,这项专利是三星为推翻上述判决而作出之努力的重点所在。三星代表律师凯斯林·苏利文(Kathleen Sullivan)称,该公司并未使用跟苹果公司一样的技术在其手机的网络浏览器和信息应用中探测手机号码等特定数据并与其建立连接。

  苹果公司代表律师威廉·李(William Lee)则向华盛顿联邦巡回上诉法庭表示,陪审团的判决得到了“实质证据”的支持。

  在为此展开的听证会上,三名法官中的两人针对苹果公司对上述专利的解读提出质疑。苏利文称,上诉法庭已在另外一桩案件中否决了这项专利。但威廉·李则警告称,联邦上诉法庭不应接受三星的理论,这种理论已在此前遭到陪审团的否决。

  三星还在法庭文件中称,陪审团裁定其侵犯的其他两项专利是无效的,但苹果公司则表示三星的这种论点应被驳回。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这两家公司已多次在联邦上诉法庭上对薄公堂。

  这项最新上诉的源头是2014年5月作出的一项陪审团裁决,当时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一个联邦法庭责令三星向苹果公司支付1.196亿美元赔偿金,原因是其未经许可使用了苹果公司的专利技术。三项侵权专利分别覆盖了iPhone的滑动解锁、自动纠错和迅速连接功能。

  同一个上诉法庭曾在去年9月作出判决称,苹果公司本应在此案中获得一项针对三星的禁令,禁止后者出售侵权设备。但该法庭同时表示,三星也可不必召回侵权产品,只需移除专利功能即可。

  在另外一桩诉讼案中,三星在去年12月14日向苹果公司支付了5.482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其侵犯了苹果公司的多种专利和设计。三星正继续就此案的部分判决向美国最高法庭提出上诉,有关进一步赔偿的另一场审判将于3月进行。(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新一代WiFi标准发布

新一代WiFi标准发布

WiFi联盟正式发布了802.11ah WiFi标准,这一技术的功耗很低,穿墙能力强。 [详细]

直击CES

萌姐带你逛拉斯维加斯

萌姐带你逛拉斯维加斯

CES即将开展,在各种数码电子产品揭晓之前,先一起跟随萌姐的步伐看看美国的风景与人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