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终盘点:科技大佬不堪回首的那些糗事

2016年01月01日 07: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科技圈的主角们纷纷出击,创业、投资并购、做慈善…可叱咤风云的大佬们在风光背后也遭遇了一些不堪回首的糗事。

  2015年刚刚过去,这一年里,科技圈风云变幻。

  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手机血海,提速降费,机器换人等都成为这一年科技行业的关键词。

  机遇之下,科技圈的主角们纷纷出击,创业、投资并购、做慈善…可叱咤风云的大佬们在风光背后也遭遇了一些不堪回首的糗事。

  刘强东奶茶妹“被分手”

刘强东奶茶妹“被分手”刘强东奶茶妹“被分手”

  京东CEO刘强东与奶茶妹章泽天的忘年恋一直是科技圈和娱乐圈都关注的焦点。1月初,奶茶妹突然清空了所有微博,刘强东也删除了去年的示爱微博,两人分手的传言扩散开来,“奶茶妹妹获3000万分手费”、“分手疑因南京某高官被查有关”等消息也是满天飞。

  网友对两人是否分手议论纷纷,甚至质疑是京东借此炒作。不过京东先是通过官方微信进行辟谣,后来刘强东、奶茶妹以及其父亲章丽厚都选择采取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向造谣者索赔数百万元。

  8月,有网友爆料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已在朝阳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随后,聚美优品CEO陈欧发微博证实这一消息,两人的恋情终于修成正果。

  雷军中式英语遭调侃

雷军中式英语遭调侃雷军中式英语遭调侃

  今年雷军凭借一首网络神曲也做了一把网红。在4月24日举行的小米印度发布会上,小米公司CEO雷军秀了一段英文,不过浓重的湖北口音让现场观众笑翻。这段视频传回国内后,迅速引爆社交网络。网友剪辑制作的《Are you OK》也成为新一代网络神曲,目前,此视频的B站点击量已破310万,弹幕留言4.7万条。

  不过雷军的英语水平也因此遭受质疑。“国民老公”王思聪就在微博上对雷军的英文进行了一番不留情面的讽刺:“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不过在雷粉的抗议之下,王思聪第二天就删除了该条微博,同时向雷军道歉,“对昨晚关于雷布斯的微博致歉,毕竟上一代的企业家没有我们这代人的条件。雷总,Are you OK?下次需要翻译你私信我。” 雷军随后也发微博回应道:现在国际米粉越来越多,的确应该把英文学好,不让大家失望。

  周鸿祎做手机遭背后捅刀

周鸿祎做手机遭背后捅刀周鸿祎做手机遭背后捅刀

  6月28日晚间,酷派集团突然宣布出售18%股份给乐视网。交易完成后,乐视网将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而当时360旗下的手机品牌奇酷科技刚刚完成对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奇酷科技的产品还未推出,周鸿祎便被背后捅了一刀。

  360 CEO周鸿祎的一则朋友圈更是让人议论纷纷,他在朋友圈中写道:“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

  9月8日,周鸿祎开始出招反击,奇虎360宣布向酷派发出通知,将行使卖出期权,要求酷派从奇虎手中收购酷派电商的49.5%股份。9月18日,奇虎360宣布与酷派集团达成协议,360在奇酷公司占股增至75%。周鸿祎最终取得胜利,奇酷手机后来也如愿推出。

  天津港爆炸 马云遭逼捐

马云遭逼捐马云遭逼捐

  4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慈善榜》,马云登上榜首。8月27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数据显示,马云凭借298亿美元净财富登顶大陆富豪榜。

  由于身上有着中国首善和首富的光环,天津港瑞海仓库特大爆炸发生后,马云的行动受到格外关注。马云的微博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不少网友质问马云“为什么不给天津捐款?”“首富就应该捐1个亿”“你不捐款,我再也不淘宝了”……

  在9月的一次演讲中,马云分享了自己对慈善和捐款的看法。他表示,中国企业家资源其实是有限的,企业家的第一责任是应该是把钱花在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和财富上,如果不先把这个做好,就把钱捐出来,反而没好处。

  传格力手机内置董明珠99张自拍

董明珠董明珠

  自董阿姨宣布做手机以来,格力手机一时成了手机圈的焦点。洋葱日报社9月发布了一条微博:据业内爆料,除了开机画面外,格力手机还将在相册应用里预设董明珠的99张照片,照片时间跨度从董总16岁至今,99张照片囊括了董总的写真、自拍、大头照、证件照等各种形式。目前,格力内部还在就用户可不可以主动删除这99张照片进行激烈讨论。

  而洋葱日报社的微博自我介绍中声明:“反正我们的新闻都是假新闻”。不知是哪位媒体的小编有意还是无心就当真新闻给发了,于是“格力手机内置董明珠99张自拍照”的新闻顿时就霸占了各媒体头条、微博微信也被轮番刷屏,此事也让董明珠本人不得不出面辟谣,表示只是开机照并没有内置99张自拍。但直至最近,小编发现仍有网友在转发洋葱日报社的此条调侃微博,董阿姨恐怕是有口也说不清了。

  雷军周鸿祎互联网大会“深情对视”

雷军周鸿祎互联网大会“深情对视”雷军周鸿祎互联网大会“深情对视”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虎360董事长兼 CEO周鸿祎变身自拍狂魔,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费尽心机与其他大佬刷脸比气质的照片,却被一张雷军“深情对视”自己睡着的照片抢了风头。

  这张照片一出,网友们纷纷为图片配上两人对话,各种版本,各种剧情:“果然是丑的先睡”“别说话,吻我”、“回家这么晚,人家想嘿嘿嘿了”……引得周鸿祎感概:“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不过另一位主角、几个月前刚刚晋升网红的雷军却十分淡定,一直对此事只字未提。

  罗永浩发新品前代工厂倒闭

罗永浩发新品前代工厂倒闭罗永浩发新品前代工厂倒闭

  12月可以说是罗永浩的噩梦。在锤子新品发布会前,突然曝出代工厂中天信倒闭、老板跑路的消息,网友们炸开了锅,纷纷表示“锤子要完”,锤粉们则到罗永浩微博下留言“龙哥加油“以示支持。随后事件出现反转,爆料方又辟谣称此为假消息,不过很快再次出现反转,中天信25日正式宣布倒闭。锤子官方也对此予以确认,不过表示其生产的手机均已进入仓库,“事件并不影响锤子T2的发布,也不会对前期销售造成影响。”

  12月29日,锤子科技发布会如期举行,罗永浩又一次成功的在表演相声之余发布了新品,不过T2的后续产能能否跟上还是个未知数。(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华为2015年或收入3900亿

华为2015年或收入3900亿

华为轮值CEO郭平透露,2015年,华为预期实现销售收入3900亿人民币左右。 [详细]

专题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CES2016电子展即将开幕

北京时间2016年1月6日-9日我们拉斯维加斯不见不散。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