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公司Palantir再获2亿美元 融资已达8.8亿

2015年12月24日 11: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数据分析和安全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周三表示,该公司在短短几周内又增加了2亿美元融资,最新一轮融资总额8.8万美元,估值已达20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消息,美国数据分析和安全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周三表示,该公司获得了最新一轮总额8.8万美元的融资。这家神秘公司经常帮助美国政府追踪恐怖分子,并调查财务欺诈。

  Palantir本月早些时候称,这一轮始于7月的融资共筹集6.798亿美元。而周三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在短短几周内又增加了2亿美元融资。

  创立于2004年的Palantir被视为硅谷最神秘的公司。他们为美国国防和情报部门从事一些高度机密的工作。该公司的数据挖掘系统可以利用算法搜索各种形态和联系信息,帮助美国政府追踪了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该公司还与一些大型企业、警察局、银行及美国军方展开合作。

  Palantir通过投资者完成了近20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的估值达到200亿美元,高于2014年末的150亿美元,在全球私有科技公司中位居第四。

  在其他“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估值纷纷遭到质疑的情况下,该公司仍然受到投资人的追捧。之所以获得这一“优待”,或许源自该公司与美国政府的密切关系,及其超过10亿美元的年营收预期。

  Palantir由彼得·泰尔(Peter Thiel)和乔·伦斯戴尔(Joe Lonsdale)共同创办,他们二人都是硅谷颇具影响力的投资人和企业家。(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时代》评十大太空时刻

《时代》评十大太空时刻

美国《时代》杂志按照惯例发布了一系列的2015年”十大“盘点。 [详细]

新浪创业路演项目招募

携手果壳打造最科技专场

携手果壳打造最科技专场

我们希望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们通通都到碗里来!记住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5日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