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回应避税指控:纯属扯淡

2015年12月20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一些业内批评者指出,苹果将大笔现金保存在美国国外,从而避开美国较高的企业税率。库克对此表示:“在美国,我们的纳税比任何公司都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接受了美国新闻节目《60分钟》的采访。他对于苹果被称作“避税者”感到不满,并认为对于企业的海外所得,美国税法的规定存在问题。

  近期一些业内批评者指出,苹果将大笔现金保存在美国国外,从而避开美国较高的企业税率。库克对此表示:“在美国,我们的纳税比任何公司都多。”他承认,由于苹果是美国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因此这并不奇怪。

  库克表示,他愿意将苹果的一些现金转移回美国,但在当前的税法之下,这样做并不合理。他指出:“这样做的税率高达40%,我认为不合理。”他指出,这样税法制定于工业时代,而非数字时代。在很多年前,这一税法就应当得到调整。

  近期美国参议院曾表示,苹果的运营结构使该公司不必为740亿美元的海外收入缴纳企业所得税,而库克表示,这是“彻头彻尾的政治扯淡”。他表示:“这完全不是事实,苹果已经缴纳所有应缴的税款。”

  目前,苹果将大部分海外收入保存在海外。苹果表示,这是由于该公司将把大部分这些资金重新投资于海外实体。然而批评者认为,这是一种避开35%美国企业所得税的手段。苹果目前将大部分现金放在了爱尔兰,而爱尔兰的企业所得税率只有12.5%。

  苹果此前已在年报中指出:“公司几乎全部未分配的国际业务利润都将被重新投资于美国以外的业务运营,这些利润来自经由爱尔兰管理的子公司,而爱尔兰的企业所得税率为12.5%。”

  年报显示,苹果在美国国外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可变现证券达到1869亿美元。(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科技精选

张朝阳欲私有化搜狐?

张朝阳欲私有化搜狐?

搜狐发布一则公告,宣布收到来自公司董事长及CEO张朝阳的6亿美元回购要约。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