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反对加州新规草案限制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2015年12月18日 08: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倘若按照加州无人车新规,谷歌的无人车显然会成为违法产品,因为这种车型根本没有配备方向盘和制动踏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周四指责加州的新规草案将会限制该公司的项目发展。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周三提出了一项监管草案,要求所有无人车的驾驶座上必须始终乘坐一名持照司机。

  倘若按照新规,谷歌的无人车显然会成为违法产品,因为这种车型根本没有配备方向盘和制动踏板。

  “这仍然维持了旧的现状,无法让这项新技术充分发挥潜力,而且排除了那些想要出门但却不能开车的用户。”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在Medium上发文称,“虽然我们对此深感失望,但仍将继续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合作,因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寻求反馈。我们希望能够重新抓住这项法案最初的精神。”

  厄姆森表示,由于加州目前的立法对无人车的发展最为有利,他希望该州能够做得更好。他相信,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

  厄姆森透露,根据谷歌目前在加州山景城和得州奥斯汀的试点来看,每天都有人向他们反馈,无人驾驶汽车的确值得一试。

  事实上,加州副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当天也发表声明称:“新规草案的内容可能太过繁琐,可能阻碍创新,并最终将这样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赶到其他州去。”

  加州独立生活中心基金会执行总监特雷萨·法伍兹(Teresa Favuzzi)也表示,这项草案有歧视残疾人的嫌疑。(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张朝阳欲拿回搜狐50%股份

张朝阳欲拿回搜狐50%股份

搜狐发布公告,宣布收到来自公司董事长及CEO张朝阳的6亿美元回购要约。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