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明年将升级为子公司

2015年12月16日 23:1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谷歌计划于2016年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位于母公司Alphabet伞形管理架构之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间消息,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计划于2016年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位于母公司Alphabet伞形管理架构之下。

  谷歌今年8月宣布,将对公司架构进行重组,通过创建一家名为Alphabet的母公司把谷歌(Google)与其他部门分离,成为Alphabet全资子公司。在Alphabet伞形管理架构下,谷歌(Google)、Verily、Google Ventures、Google Capital和Nest等均为Alphabet子公司。

  知情人士称,2016年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也将升级为Alphabet子公司。而当前,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隶属于Google X研发部门。

  事实上,今年9月在任命汽车行业资深人士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掌管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时,谷歌就曾表示,虽然短期内不会将该部门升级为独立的子公司,但该部门确实一个很好的候选。

  知情人士还称,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公路测试里程已达到160万公里,主要测试地点位于旧金山和奥斯汀。因此,谷歌将来很可能率先在这些城市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最初的部署地区很可能是大学校园、军事基地或企业办公园区。

  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本周一也宣布,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百度表示,自动驾驶事业部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计划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苹果为何做充电壳非厚手机

苹果为何做充电壳非厚手机

同样的厚度下,6会比5要重,手机经常把玩,重就容易累,影响体验。 [详细]

创业路演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医疗健康专场项目曝光

这9个项目将出现在下周三的医疗健康专场,欢迎投资人报名来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