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充电宝实际容量三星第一 索尼小米第二

2015年12月15日 16:17 环球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 魏悦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5日报道,据调查,手机充电宝的实际充电量仅为表面标示容量的70%。

  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对三星、小米等10多个充电宝生产厂家的大容量(1万-1万2000?h)和中等容量(5000~6000?h)电池各提取8个样本,共进行了16个样本的检查,结果显示充电宝的实际充电量最高为标示容量的69%,最低为56%。

  其中大容量充电宝中,三星电子为64%,索尼和小米为63%,NNINE KOREA和TP-LINK为62%。中等容量的产品中,GTREND的“POWER BANK5506”实际充电量仅为标示容量的58%。GALAXY KOREA的“PIE”为59%,索尼的“CP-V5”为60%,三星电子、小米、艾利和、ALLO KOREA、LG电子的充电宝均为64%。

  韩国消费者院试验检查局组长杨宗哲说:“电池容量(电量)和实际可提供的充电量(电流量)不同,充电宝表面只标示了电池容量,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我们打算建议国家技术标准院改善方案,按照实际充电量进行标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从最初的手环、计步器到如今的手表、袜子、戒指等,几乎已经涵盖了各种可能。 [详细]

人物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BAI龙宇:不一样的风投女神

在以金钱、权利为标签的资本战场,女性特征似有些格格不入,而龙宇让人意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