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Windows手机应该运行Android应用

2015年12月03日 13: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彭博社报道,在微软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问纳德拉如何解决Windows 10的应用匮乏问题。

微软前CEO鲍尔默微软前CEO鲍尔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午间消息,昨天有报道称,微软已经停止Project Astoria项目,其主要目的是为Windows 10 Mobile平台引入Android应用。但该公司前任CEO兼最大个人股东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似乎并不认同这个决策。

  据彭博社报道,在微软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问纳德拉如何解决Windows 10的应用匮乏问题。纳德拉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多项措施引导开发者为PC、移动设备、Xbox设计通用应用。但鲍尔默说:“这没用。”他认为,应该让Windows手机能够“运行Android应用”。根据微软目前的计划,开发者仍然可以将iOS应用引入Windows平台。

  由于鲍尔默领导微软时始终抗拒拥抱其他平台,所以这番评论从他口中说出似乎令人颇感意外。当然,对于不在其位的人来说,发表这样的评论确实容易许多。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重要应用撤离Windows Store,微软的确应该通过一项可行的应用战略来推动移动项目。

  另外,鲍尔默还批评微软的云计算财务业绩是“胡说”。他表示,微软应该公布营收,而不是年化营收。他认为前者才是关键数据。微软发布云计算业务时使用的是根据目前状况推测的全年业绩。但鲍尔默认为该公司应该公布更多数据,因为云服务的利润率低于微软传统的软件产品。

  微软投资者关系总经理克里斯·徐(Chris Suh)说:“我们希望与史蒂夫展开定期沟通,也欢迎他的意见和反馈,对待其他投资者同样如此。”(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安卓创始人要自己做手机

鲁宾将不再关注智能手机软件,而是有意开发一款Android手机。 [详细]

创业训练营导师说

吴世春:“疯投”背后逻辑

吴世春:“疯投”背后逻辑

资本非常理性,每次看似不可思议的“疯投”背后,都有严密的逻辑判断和分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