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有基金考虑收购夏普多数股份

2015年12月02日 11: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考虑斥资2000亿日元(约合16.3亿美元)收购夏普公司的多数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上午消息,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考虑斥资2000亿日元(约合16.3亿美元)收购夏普公司的多数股份。

  《读卖新闻》称,夏普可能在分拆亏损的液晶显示器业务后同意这项要约。双方可能在明年3月底结束的本财年内达成基础协议。

  受此消息影响,夏普股价今天早盘大涨11%。

  夏普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为其液晶显示器业务考虑多种选择,并且正在与多方展开谈判。INCJ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INCJ是日本政府2009年发起的一个基金,目的是保持该国科技领域的竞争力,他们一直在考虑通过各种方式投资夏普。知情人士表示,INCJ已经要求夏普的主要债主免除部分债务,以此作为进行投资的条件。

  作为重组夏普计划的一部分,INCJ可能要求夏普CEO兼总裁Kozo Takahashi及其他高级管理者辞职。知情人士表示,INCJ还考虑与日本显示器公司达成合并或合作协议。INCJ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35%的股份。(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下滑8%

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下滑8%

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为2.113亿台,但今年已经连续3个季度下滑。 [详细]

创业训练营招募倒计时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导师说:创业项目如何估值

训练营导师顾旻曼在新浪创业分享时谈过一个多数创业者很关心的问题:估值怎么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