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将发起清洁能源研发项目 总额达数十亿美元

2015年11月28日 11: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下周一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的当天,与多国领导人共同发起一个总额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研发项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消息,法国政府周五宣布,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于下周一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的当天,与多国领导人共同发起一个总额数十亿美元的清洁能源研发项目。

  盖茨将与一众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共同启动“清洁科技项目”(Clean Tech Initiative),通过该项目,相关国家将在2020年将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预算扩大一倍,而私有投资者也将增加各自在该领域的投资金额。

  在全球各国共同对抗气候变化的过程中,清洁能源技术扮演了重要角色。超过190个国家或地区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就新的条款展开谈判。

  知情人士表示,法国、美国、印度、韩国、印尼、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都表示将加入该项目。

  知情人士说:“盖茨的这个项目应该会促使其他国家跟进。”

  据悉,盖茨将与印度总理莫迪、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在为期两周的峰会上宣布这个项目。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清洁能源技术已经成为该国对抗气候变化的战略核心。印度表示,发达国家应该通过降低成本和知识产权壁垒的方式,帮助贫穷国家获取可再生能源或零排放技术。

  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期间,盖茨也曾经参加了奥朗德和莫迪就气候变化举行的双边会议。法国方面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将成为新项目的创始受益国。

  该知情人士说:“谈判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改进清洁技术,并帮助最贫穷的国家获取这些技术。”

  盖茨今年夏天承诺将在未来5年投入20亿美元个人财富,用于改善气候变化现状。他还于今年7月在博客中表示,需要通过技术上的突破来对抗气候变化。

  盖茨表示,增加政府对清洁能源研发领域的投入对于吸引私人投资至关重要。(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盘点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盘点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屡次上演的合并案,都以“一山不容二虎”作为结局。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