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母公司Mozilla:没了谷歌我们照样活得很好

2015年11月26日 11: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年来,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都有很大一部分利润是通过谷歌的赞助获得的,谷歌则因此成为了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消息,虽然Mozilla已经与谷歌结束了合作关系,但该公司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并未恶化,今年反而有可能实现更好的财务业绩。

  很多年来,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都有很大一部分利润是通过谷歌的赞助获得的,谷歌则因此成为了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但双方的协议已经在去年结束,火狐的默认搜索引擎也变成了雅虎(美国)、Yandex(俄罗斯)和百度(中国)。

  由于之前高度依赖谷歌,所以对于火狐而言,此举成为了一次重大转变。Mozilla刚刚发布了2014年财报,其去年营收不到3.3亿美元,其中98%来自搜索协议。

  这表明2014年有很多收入来自谷歌,但现在,Mozilla表示他们已经不再通过谷歌创收。虽然谷歌仍是火狐在欧洲的默认搜索引擎,但Mozilla首席业务和法律官丹尼勒·迪克松-泰耶尔(Denelle Dixon-Thayer)表示:“我们目前已经不再与谷歌保持任何商业联系。”

  尽管如此,该公司CFO吉姆·库克(Jim Cook)表示,由于新签订的搜索协议很优惠,所以Mozilla 2015年的财务表现反而会更好。

  然而,火狐在突破桌面市场的过程中仍然面临挑战。该公司的最初计划以网络技术为基础推出火狐OS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主要瞄准发展中国家的低端设备。但由于Android也可以渗透这一市场,导致该计划被迫取消。

  因此,火狐OS今年展开了战略调整,把目光放在智能电视等嵌入式系统领域,而Mozilla也在为iOS和Android系统开发火狐浏览器。目前为止,这些措施似乎都没有吸引可观的用户。(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入营邀请启动:注意收邮件

新浪创业营超500人报名

新浪创业营超500人报名

创业本身是一场关于认知的赛跑,在这场挑战中,让新浪创业训练营助你一臂之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