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旗下航天公司完成火箭回收测试

2015年11月25日 11: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支持的民营航天公司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成功测试了可以重复使用的火箭。该公司将一枚火箭发送到太空边缘后,太空舱和火箭分别安全降落,为新的飞行任务做准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25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支持的民营航天公司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成功测试了可以重复使用的火箭,这将开启太空运输的新篇章。

  这家名为Blue Origin的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一枚火箭发送到太空边缘后,又将其成功降落到地面。这个名为New Shepard的飞行器在100公里高度进行了亚轨道测试,速度接近4倍音速,随后,太空舱和BE-3液体火箭分别安全降落在德克萨斯州西部,为新的飞行任务做准备。

  成功完成此任务后,贝佐斯首次披露了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在两年之内启动亚轨道载人商业飞行。“等我们做好准备就会进行载人飞行。”他周二接受采访时说。贝佐斯补充道,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大概会在2017年。”

  贝佐斯和Blue Origin之前始终拒绝透露载人商业飞行的大致计划。但在正式开展这项服务前,该公司还准备进行更多测试,以确保安全。

  贝佐斯表示,当助推器周一中午降落到地面时,他甚至喜极而泣。“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他说。(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