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计划收购Weather公司相关资产

2015年11月24日 17:37 中国信息产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梦舟

  IBM 不久前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将收购Weather公司的B2B、移动和基于云计算的web资产,其中包括WSI、weather.com、Weather Underground和The Weather Company品牌。电视部门,即The Weather Channel(天气频道),不会被IBM收购,但将根据一份长期合同,从IBM获得天气预报数据和分析能力的许可。两家公司技术和专业知识的结合将为新的Watson物联网设备以及Watson物联网云平台奠定基础,此次收购属于今年3月IBM承诺投资30亿美元发展物联网技术的一部分。

  该拟议中的收购将把IBM强大的认知和分析平台与Weather公司的动态云数据平台结合到一起,后者每天运行着全美国第四大最常用的移动应用,而且每天处理260亿条云服务查询。此次收购将延展IBM云数据服务的影响力,同时扩展Weather公司的业务能力,吸引全球更多的消费者Weather 公司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平台将为IBM提供更加多样、快速更新的全球数据集,IBM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储存、分析和发布,使Watson 平台获得更丰富、更深刻的洞察。

  交易完成后,IBM将收购Weather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资产,Weather公司的作业模式每天能够分析来自30亿个气象预报基准点、超过4000万部智能手机以及5万次飞机航班的数据,为媒体、航空、能源、保险和政府部门等5000多家客户提供广泛的、数据驱动的产品和服务。此次收购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收购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全部完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