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召回全部Model S汽车以修复安全带问题

2015年11月21日 06: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斯拉汽车将召回全部Model S电动汽车,以便对这些汽车的前座安全带进行检查,原因是此前发生了一例安全带脱落的事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将召回全部Model S电动汽车,以便对这些汽车的前座安全带进行检查,原因是此前发生了一例安全带脱落的事件。

  这是特斯拉汽车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涉及全球范围内的9万辆汽车。在周五,该公司向受影响的车主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

  特斯拉汽车的其他车型Model X SUV和Roadster则并未受到影响。另外,Model S的后排安全带也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两周前称,欧洲的一名车主上报信息称,当她转头跟后排乘客讲话时,其安全带脱落了。这名女子并未受伤,她的汽车也已被修好。

  特斯拉汽车认为,发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座椅安全带固定装置未能正确地用螺栓固定在一起。该公司已对其他3000辆Model S汽车进行了检查,结果并未发现问题,但其希望检查所有车辆的安全带以确保这一点。

  车主需到特斯拉汽车的服务中心去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检查,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设有125个服务中心,约83%车主距离这种服务中心的车程都不到25分钟。对于远离服务中心的车主,特斯拉汽车则可能派出机动团队为其服务。

  此前,特斯拉汽车曾多次召回Model S电动汽车,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在2014年1月,当时该公司对部分车辆的软件进行了更新以避免接头适配器在充电时变得过热,但这一次的召回规模则是最大的。特斯拉汽车强调指出,此次召回是其主动发起的,并未由于接到了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要求,并称其已就此事向美国、欧洲、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相关部门发出了通知。

  特斯拉汽车称,预计此次召回事件不会对其盈利造成重大影响。在这一消息公布后,特斯拉汽车的股价应声下跌6.09美元,至215.71美元,跌幅为2.8%。(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