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香港受阻 自动驾驶因安全隐患被叫停

2015年11月20日 10: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香港运输署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可能不符合当地监管规定,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该部门已经要求特斯拉在香港停止发布这套系统,并恢复之前的软件版本,以便停用自动驾驶功能。

2015年10月,一家媒体在美国加州的高速公路上测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2015年10月,一家媒体在美国加州的高速公路上测试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20日上午消息,中国香港的监管者将禁止半自动驾驶技术上路,并要求特斯拉从该公司的车型中移除这项功能。

  香港运输署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可以通过互联网下载到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上,但这项技术可能并不符合当地监管规定,因此在正式部署前,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该部门已经要求特斯拉在香港停止发布这套系统,并恢复之前的软件版本,以便停用自动驾驶功能。

  香港运输署在发给特斯拉Model S车主的警告信中写道:“尽管汽车或许可以配备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但香港的道路异常繁忙,汽车司机应当保持警惕,并时刻控制自己的汽车。”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经向受此影响的车主发出通知,并且正在与香港政府展开合作,希望尽快获得审批。

  很多汽车制造商都设计了能够代替车主执行关键操作的功能,以便提升安全性。全世界的监管者都在努力建立一套规则,以便应对这些愈加复杂的功能,但进展却比较缓慢。

  从这方面来看,特斯拉是最激进的汽车厂商之一。例如,该公司17英寸中控屏允许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意上网。尽管美国监管者不鼓励这些功能,担心分散驾驶员的精力,但该公司仍在积极推进相关服务。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将这项自动驾驶功能标记为“公测版”。今年10月,已经有5万名Model S车主下载该功能,它可以自动转动方向盘,其方向盘调节和车道变化功能可以在驾驶员使用的过程中逐步改进。

  该功能发布后,部分车主将双手完全脱离方向盘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引发了公众的热议。马斯克随后表示,特斯拉可能对该系统进行调整,以避免这种危险行为继续发生。

  尽管并未在美国面临监管障碍,但特斯拉已经在欧洲获得了认证。日本政府尚未批准这项新功能。(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