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新闻早报:谷歌FB因避税方式遭质询

2015年11月17日 08: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摊上事了 谷歌Facebook因避税方式遭欧盟质询

  此前,许多美国公司采用了所谓“荷兰三明治”的避税方式,即在欧洲税率较低的地区申报企业所得,例如亚马逊在卢森堡和苹果在爱尔兰的做法。欧盟委员会正在对这样的避税方式进行调查。本周一,包括亚马逊在内的11家公司在布鲁塞尔接受了欧洲议会特别税务委员会的质询。

  谷歌公共政策和政府关系高级主管尼可拉斯·伦德布拉德(Nicklas Lundblad)表示:“我们采用了众所周知、被几乎所有跨国公司采用的税务优惠政策和纳税结构。”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iPhone销量已经见顶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预测称,苹果公司在当前财季中的iPhone销售量将在7000万部到7500万部之间,这意味着iPhone销售量仅可实现小幅增长甚至是负增长,而这项业务是苹果公司最大的业务。

  另外,这对苹果公司来说还可能代表着一种重要的转变,原因是自该公司推出第一代iPhone以来,这种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从未在任何一个季度中出现过同比下降。

  苹果需求强劲促进鸿海业绩超预期

  得益于效率的提升和苹果订单的增多,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鸿海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1%,达到379亿元新台币(约合12亿美元),超出分析师348亿元新台币的平均预期。

  鸿海有半数营收来自苹果,后者在此期间刚刚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此次12%的营收增长创下鸿海五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而苹果预计12月季度的销量将创下历史记录,也表明市场对该公司旗舰产品的需求仍将持续。

  所以结合来看,苹果活的到底好不好,iPhone卖得好不好,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呢。

  强强联合 谷歌与Facebook达成移动搜索合作协议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名发言人表示,Facebook从上周五开始允许谷歌搜索引擎爬虫编目其移动应用内的信息。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这是对谷歌搜索引擎的重要支持。

  谷歌和Facebook的合作协议意味着,在谷歌的移动搜索结果中将出现Facebook应用内的某些内容,包括公开的个人资料信息。这样的搜索结果将会以“深度链接”的形式出现,用户点击后将转向Facebook应用的相应部分。

  与Facebook的合作仍然表明,在应用内搜索领域,谷歌正在取得显著进展。谷歌搜索引擎目前主导桌面搜索市场,但无法自动编目及归类应用内的信息。与此同时,用户在智能手机上所花的时间正越来越多。因此,谷歌需要说服应用开发者,允许其搜索引擎爬虫进入这些应用。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公布 “天河二号”六连冠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6日在美国公布,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连续第六度称雄。

  据国际TOP500组织当天发布的榜单,第一名“天河二号”的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33.86千万亿次,第二名美国“泰坦”的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7.59千万亿次。第三名至第五名依次为美国“红杉”、日本“京”和美国“米拉”超级计算机。实际上,这5台超级计算机的排名自2013年6月以来就没有变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