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否认被思科收购传闻:没讨论过

2015年11月16日 23: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9日,瑞典移动设备厂商爱立信和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商业和技术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便有市场传闻称,基于这笔这项合作,思科最终有可能收购爱立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消息,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周一否认了“思科将收购爱立信”的传闻,称双方从未讨论过收购相关事宜。

  11月9日,瑞典移动设备厂商爱立信和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商业和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双方在无线和互联网设备领域的优势资源,以抗衡诺基亚等竞争对手。

  随后便有市场传闻称,基于这笔这项合作,思科最终有可能收购爱立信。对此,思科上周五已经做出反驳,称思科无意收购爱立信,相关市场传闻均毫无依据。

  思科发言人尼格尔·吉勒涅(Nigel Glennie)当时称:“正如我们之前所宣布的,两家公司从来没有谈及其它类型的交易。我们很满意当前宣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该合作可能为两家公司带来的发展潜力。”

  今日,爱立信CEO卫翰思也做出回应,称双方从未讨论过收购相关事宜。他说:“当前有市场传闻称,基于近期我们与思科达成的合作协议,思科最终可能收购爱立信。我要指出的是,近期宣布的这项合作我们已经谈判了一年时间,在此期间我们并未谈论过与并购相关的任何事宜。”

  根据爱立信与思科上周达成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面向移动运营商和其他客户提供路由器、数据中心、联网设备、云计算、移动设备、管理和控制,以及其他全球性服务。两家公司预计,到2018年底,该战略合作将至少为两家公司带来额外10亿美元的营收。(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