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游侠汽车团队散伙 公司CEO黄修源辟谣

2015年11月14日 08:28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黄修源表示会继续做车,只是前段时间做了一些(人事)调整,引入了新的投资人。接下来他们打算把投入放到工程和量产方面,如果顺利明年可以看到一些成果。

  今年7月份,来自上海的造车团队游侠汽车发布了一款电动汽车:游侠X,其CEO黄修源当时在发布会上称50人的团队用了482天、约15个月将一辆样车做了出来,随即引来一片质疑。很多汽车人认为游侠团队对造车没有敬畏之心、是 PPT 造车、汽车界的笑话,甚至有人称黄修源为“小朋友”……

  按照业内人士的逻辑,造车没有捷径。一款新车的研发周期在18个月左右,之后还需要花一年的时间跑路试,而研发和测试的硬性时间最少需要三年时间。所以凭黄修源融到的资金,能不能撑起后续的研发和生产?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曾表示,假设10万辆的年产能,造小而美车的工厂投入大概1亿美金起,造高品质乘用车的工厂投入2到3亿美金起。如果打算把产能扩大到30万到50万辆,就需要更多的钱钱钱……

  其实参照特斯拉的融资历史就会发现造车其实是一个“重资本”项目。即便是这样,特斯拉宣布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盈利。

  最近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文章《从游侠汽车的散伙饭,我们能品味到什么?》又将游侠汽车推向了浪尖。

  从7月的盛大发布会到如今的悄无声息,不过几个月光景而已,想必游侠电动车的团队正体验着人生百味杂陈,无法言说。就如正在写的一封信,还没有写完,便可能戛然而止。玩资本的都是极其残暴和嗜血的,资本往往都是锦上添花,却鲜有雪中送炭。据称,游侠汽车团队已经吃过散伙饭了……

  这篇文章也并非空穴来风,发布会过后游侠汽车并没有新进展。对于“已经吃过散伙饭”,雷锋网记者听到的一个说法是,游侠汽车团队因为融不到资,在上个月底已经解散。

  随即雷锋网向黄修源求证,他表示会继续做车,只是前段时间做了一些(人事)调整,引入了新的投资人。接下来他们打算把投入放到工程和量产方面,如果顺利明年可以看到一些成果。

  而游侠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雷锋网,由于原型车阶段对工程的人力要求越来越高,前段时间对车机团队进行了较大的人事调整。原型车阶段耗时会比较长,未来一年会集中(精力)在产品上,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会放一些消息出来。

  从两个人的口径来看,“人事调整”的言外之意应该是裁撤了车机团队。在 7 月份的发布会上,黄修源花时间讲解最多的就是车机部分,即那块可以换皮肤、与特斯拉中控屏幕大小相当的巨型“iPad”。

  对于是否扩张了工程师团队,截至发稿前,黄修源并没有给出答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