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改规定 苹果好机会来了

2015年11月11日18:29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1日讯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必须想办法让印度总理穆迪相信自己的iPhone拥有无可质疑的领先优势,才能更加容易地进入潜在的世界第二大手机市场。

  周二,印度政府宣布,只要外国公司能够证明自己的技术属于“最先进水平”,因此无法遵守必须有30%产品在当地生产的规定,就可以获得更加放松的对待。这一举动就为苹果在印度开设自己的店面铺平了道路。此前,苹果只能依靠中间商向印度销售在中国生产的iPhone。

  在中国市场成长速度减缓之后,印度市场会为苹果提供巨大的支持,而穆迪则是希望能够获得接触先进科技的机会,最终推动当地制造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IDC的数据显示,目前,苹果在印度手机市场上仅有2%的份额,这在一定程度上固然是因为他们不能将手机和话费合约捆绑进行打折销售,同时也是因为当地人无法获得至关重要的苹果店体验。

  “能够开店将为他们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彭博旗下资深科技分析师布特勒(John Butler)强调,“零售店策略将成为他们全世界策略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部分。”

  苹果发言人海利(Alan Hely)并未回应发表评论的要求。

  今年第二季度当中,以印度为目的地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4%,使得当地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之一。IDC预计,这种两位数的速度可以保持若干年,而到2017年,印度手机市场的规模就将超过美国。

  目前,半数的印度消费者依然青睐100美元以下的机型,但是伴随收入增加,这一点迟早会改变。该国的消费者原本也在世界上最大方之列,只要经济好转,他们毫不介意大举借贷。

  Redington India Ltd。是苹果在印度的主要分销商,该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纳塔拉詹(Ramesh Natarajan)被问及规定修改是否会有利于苹果时也拒绝发表评论。(子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印度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