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驳回苹果员工诉讼:安检无需支付报酬

2015年11月08日09:01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消息,苹果加州零售店的员工2013年对苹果提起诉讼,要求苹果为零售店员工每天下班前接受安检的时间支付薪酬。苹果已成功说服法官驳回这一诉讼。

  旧金山联邦法官周六公布了这一判决。这项判决涉及美国52家零售店的1.24万名在职员工和前员工。原告方认为,在午饭期间和下班时,苹果要求员工接受开包检查,因此苹果应每天向员工支付几美元的额外报酬。关注本案的一名法学教授估计,苹果可能要赔偿最多6000万美元,并支付一定的罚款。

  本周,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在判决中表示,员工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在上班时带包。如果不带包,那么就不必接受检查。“很明显,一些员工在上班时并不带包,因此在离店时不必接受检查。”

  美国最高法院去年判决称,在联邦层面,员工无权由于下班前接受安检而获得报酬。这一判决驳回了亚马逊仓库前员工的一起诉讼。不过根据当时的判决,苹果零售店员工仍可以根据加州法律去尝试获得报酬。

  阿尔苏普今年7月判决称,由几名苹果前员工提起的这一诉讼可以代表自2009年苹果零售店启动员工安检以来的所有零售店在职员工和前员工。

  苹果员工的代理律师李·沙罗夫(Lee Shalov)表示:“原告对法庭的判决感到失望,并正在研究包括上诉在内的各种选择。”苹果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维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安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