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病毒门还没完:美国210家企业仍在用感染App

2015年11月04日11:44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4日上午消息,电脑安全公司FireEye周二表示,该公司发现仍有210家美国企业使用被XcodeGhost恶意软件感染的iOS设备。

  上月有超过4000款应用被发现使用了冒牌Xcode开发工具,也就是所谓的XcodeGhost。这款恶意软件会在应用中增加隐藏代码,从而收集设备上的身份信息,甚至打开网址。

  业内人士怀疑,一些应用开发者可能已经下载了冒牌Xcode,而百度云里也曾经托管了这一文件,但随后被删除。

  苹果已经从App Store中移除了被感染的应用,但FireEye的最新报告显示,还有很多应用仍在使用感染了这个恶意软件的应用。

  FireEye表示,这些仍在美国企业中使用的恶意应用依然在与XcodeGhost的服务器展开数据通讯。这些应用包括旧版微信和网易云音乐等。由于这些数据通讯均未加密,可能被其他黑客劫持,并发起攻击,因此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自从发现XcodeGhost恶意软件后,一些企业已经封锁了指向XcodeGhost服务器的流量和DNS请求。

  FireEye表示,在相关企业员工更新设备和应用前,他们仍有可能面临被劫持的风险。该公司发现,有70%被感染的苹果移动设备尚未更新到iOS 9系统。该公司推荐用户尽快更新系统和应用版本。

  不过,FireEye表示,XcodeGhost的开发者已经针对iOS 9设计了新的版本,名为XcodeGhost S,希望绕过苹果在新系统中整合的防御机制。苹果已经移除了一款感染XcodeGhost S恶意软件的应用。(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XcodeGhost应用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