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迎来60岁生日:回顾他最重要的10个年份

2015年10月29日10: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消息,全球首富、著名慈善家、科技大亨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三迎来了60岁的生日,以下是对他多年来职业生涯重要年份的回顾:

  1968年——13岁的盖茨开始编程。他当时还是湖畔学校的一名学生,并在那里遇到了未来的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

  1975年——在哈佛大学就读两年后,时年20岁的盖茨退学与艾伦共同创办“微软”。

  1981年——盖茨26岁,微软的16位操作系统MS-DOS预装在IBM电脑中。但普通大众却很难使用MS-DOS。

  1985年——第一版Windows面市,这款新系统的使用难度大大降低。人们再也不用在MS-DOS界面中输入命令。该公司选择Windows这一名称是因为这个名字恰如其分地描述屏幕上出现的“盒子或计算窗口”。

  1991年——这一年,盖茨遇到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36岁的盖茨起初不愿见巴菲特,因为他担心自己跟这位“股神”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但结果却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盖茨今年5月在博客中写道,“沃伦是个了不起的良师益友。”

  1995年——40岁的盖茨首次成为世界首富。据《福布斯》统计,他当时的个人净资产约为130亿美元。

  1998年——美国司法部向微软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违反反垄断法,并阻碍创新。美国司法部指控微软要求PC厂商使用IE浏览器;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达成了“不正当竞争协议”;试图劝说网景不要与之竞争,并希望共同“分割浏览器市场”。法院最终认定多数指控成立。

  2000年——45岁的盖茨卸任微软CEO,出任首席软件架构师。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担任CEO。盖茨还正式成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希望根除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和疾病问题,并改善美国的教育状况。

  2008年——52岁的盖茨离开微软的日常工作,但仍然担任董事长。

  2014年——盖茨卸任微软董事长,成为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科技顾问”。(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盖茨微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