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教师微信红包诱学生上课

2015年10月28日13:3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近年流行“微信抢红包”,使用者可将微信接收到的“电子红包”转为现金使用,而在江苏有高校教师竟利用微信红包“利诱”学生上课。事件引起多方热议,有家长担心会令孩子变得功利和现实,亦有其他教师认为手法新颖、有效。

  据香港《东方日报》10月28日报道,涉事的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训中心主任焦世奇表示,由于家中的小孩与学生年纪差不多,加上自己性格乐天,当不了严肃的老师,因此把学生当成子女看待,去年新年起向自己班别的三十八位学生发微信红包。

  报道称,为对学习成绩好、上课认真的同学以作鼓励,焦世奇从去年春节至今,共发超过二千元微信红包,每封少则一元,多则二十元。由于新年后,见班上气氛特别好,故把“发微信红包”的做法推广至其他班别。

  焦世奇认为学生都是就读经济管理学院,所学的专业主要是电子商务与市场行销,而微信红包是电商平台开发的产品,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应该多去接触并且了解这些新鲜事物。

  报道称,对于有家长担心孩子会因为“红包”而变得功利和现实,焦世奇强调每封红包绝不超过二十元,亦不会于课堂上发,确保学生不会分散注意力。据报道,该校学生相当赞成老师的做法,更认同可督促学生认真上课,减少逃课机会。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信教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