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CEO:投资苹果可能是微软最疯狂的事情

2015年10月26日17: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最近接受彭博社的视频采访时表示,微软1997年对苹果的投资“可能是我们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

  微软当时与苹果达成的协议不仅帮助苹果摆脱了破产命运,还为苹果提供了救命稻草,为其赢得了创新的空间和时机。而苹果也最终借此完成了科技行业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复兴。

  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微软同意花费1.5亿美元购买没有表决权的苹果股票。另外,双方还签署了广泛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而微软也承诺在5年时间内继续支持Mac版Office,苹果则承诺在同一时间内将IE设置为Mac的默认浏览器。

  正因如此,鲍尔默才在接受采访时发出了这番感慨。他说:“他们表现得很好,真的很好。当史蒂夫1997年回归时,他们处在破产边缘,而作为双方和解官司的一部分,我们对其进行了投资。我们进行了投资。这可能是我们这辈子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但你知道,他们打下了伟大创新的基础,只要有一些资金,他们就将其变成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尽管这笔交易最初在果粉中引发了一些担忧,但该交易却成为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它不仅终结了微软与苹果之间持续不断的专利官司,新注入的现金也给苹果提供了充足的喘息空间,使之可以集中精力发布新产品。(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软苹果鲍尔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