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因劳务纠纷被诉:有钱发火箭没钱发加班费

2015年10月22日12: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22日上午消息,美国民营航天公司SpaceX遭到一名前员工发起的集体诉讼,指控其拒绝支付加班费,而且没有按照法律要求提供就餐休息时间。

  与很多科技企业CEO一样,马斯克也是一名工作狂。据说,他每周工作100小时都不满足。虽然这种精神值得赞赏,但倘若对员工施加同样苛刻的要求,就有可能适得其反。

  本周早些时候,又有一名SpaceX前员工向其发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违反了加州法律的要求,索赔500万美元。

  起诉书表示,原告斯坦-夏珀里托(Stan Saporito)20136月至20152月间受聘于SpaceX。他指控该公司没有为他们提供完成任务所需的足够时间,迫使其无偿加班。

  夏珀里托的律师拒绝对细节发表评论,但他的确表示,这类官司可能会持续数年时间。这名律师还表示,很多针对科技公司发起的诉讼都与劳动问题有关,“他们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剥削劳动成本的。”

  SpaceX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否认所有指控,并将在法庭上予以反驳。

  根据加州劳动法,雇主需要为工作超过5小时的员工提供30分钟的就餐休息时间,如果超过10小时,则要提供第二次就餐休息。除此之外,每过4小时也需要休息10分钟。

  事实上,针对SpaceX发起的劳动违规诉讼已经司空见惯。一年多以前,就有两位前员工指控该公司未能提供休息时间,而且强迫他们加班。20154月,一名前员工向其发起类似的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未能在员工离职时发放应得的补偿。马斯克申请法院驳回这些官司的集体诉讼资格,但几个月后遭到加州法官的拒绝。(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SpaceX集体诉讼劳务纠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