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宣布190亿美元收购SanDisk

2015年10月21日20: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晚间消息,硬盘厂商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今日宣布,将以约190亿美元收购存储芯片厂商SanDisk

  西部数据将以每股86.50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SanDisk,总金额约为190亿美元。该报价较SanDisk周二收盘价溢价15%。

  受该消息影响,SanDisk股价今日盘前交易中上扬6.4%至80美元,而西部数据股价下滑1.1%至74美元。

  报道称,SanDisk在上周就出售交易与西部数据和美光进行了接触。后来美光退出谈判,而西部数据与SanDisk展开了单独谈判。

  SanDisk是全球最大闪存制造商之一。闪存芯片被用于移动设备的存储系统中,并越来越多地被计算机和数据中心采用。该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

  9月底,紫光集团宣布将投资38亿美元(约240亿人民币)收购西部数据股份,交易完成后紫光集团将成为西部数据第一大股东。(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西部数据SanDisk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