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女富豪榜:蓝思科技周群飞成中国女首富

2015年10月19日17: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9日下午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5胡润女富豪榜》以及《2015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周群飞成为中国新女首富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2015胡润女富豪榜前十名2015胡润女富豪榜前十名

  根据榜单数据,45岁的黑马蓝思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群飞以500亿元财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首富,同时成为今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今年3月,周群飞创办的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蓝思科技主要制造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主要的客户。

蓝思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群飞蓝思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群飞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的妻子、同时也是百度创始人之一的马东敏以175亿元的财富居女富豪榜第10位。不过其财富相比去年减少了22%,排名也有所下滑。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及其妻子马东敏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及其妻子马东敏

  其他上榜《2015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的科技行业女富豪还有: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及其妻子张小娟以160亿元财富排名14,财富较去年增加129%。

  苏宁云商副总裁卜扬以125亿元财富居第19位。

  网宿科技创始人陈宝珍以85亿元财富居第39位。

  启明星辰董事长王佳以77亿元财富居第47位。(暮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胡润女首富周群飞蓝思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