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WiFi助理偷跑流量

2015年10月17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iOS9中苹果新增加的“WiFi助理”功能被一些用户抱怨会偷跑流量,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对此作出了解释,称此功能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上网体验,因此而增加的流量几乎是可以忽略的。

  “WiFi助理”功能,就是让用户的设备在WiFi信号较弱的情况下,自动切换到蜂窝移动数据,使用手机流量保证用户流畅的上网体验,当然,这也势必会带来流量使用的增加。一些用户发现自己的iPhone在升级到iOS9后流量使用比之前更多了,认为就是这个功能在偷跑流量。

  对此,苹果在官方网站解释道:“当WiFi信号非常弱的情况下持续上网,只有依靠蜂窝网络,这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流量。但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这部分流量几乎是可以忽略的。”不过对于一些只愿意在WiFi环境下上网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的确会增加流量的使用情况。

  实际上,苹果对于这项功能也作出了一些限制,在数据漫游的时候不会开启,只应用于前台应用而不适用于后台下载。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直接关闭这一功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苹果wifi流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