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新乔布斯电影比上部好太多 虚构得很准确

2015年10月16日11:04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在美国环球影业周四发布的一段短片中,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回忆了自己的创业伙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并认为世界将因为他的远见卓识和消极个性而记住他。

  “我认为他将以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技领导者之一的身份被历史铭记,就像爱迪生一样。”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说,“但人们或许也会记住他的消极个性。”

  环球影业拍摄的电影《史蒂夫-乔布斯》重点描绘了乔布斯把电脑带进千家万户的过程。这部影片已于上周在纽约和洛杉矶上映,未来几周还将登陆全球各大院线。

  沃兹尼亚克批评过2013年上映的《乔布斯传》影片,但他表示,新《乔布斯》的导演对乔布斯的刻画抓住了要点。

  “乔布斯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时期,我称之为‘乔布斯零时期’。”沃兹尼亚克说,“那是在他还没有创办苹果之前。我们当时很快乐,经常搞各种恶作剧,生活中充满了欢笑。”

苹果公司创办初期时的沃兹尼亚克(左)和乔布斯(右)苹果公司创办初期时的沃兹尼亚克(左)和乔布斯(右)

  影片中设计了一个并未发生的场景:沃兹尼亚克在片中问乔布斯他究竟干了什么:“你不是工程师,不是设计师,甚至连个钉子都没钉。电路是我组装的,图形界面是抄来的。可是我为什么每天都不下10次看到有人说乔布斯是天才。你到底干了什么?”

  乔布斯回答道:“音乐家演奏乐器,我指挥乐队。”

  虽然这是一个虚构场景,但的确符合沃兹尼亚克对乔布斯的认知。沃兹尼亚克在短片中说:“史蒂夫-乔布斯希望成为这样一个人,这个愿望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电影沃兹尼亚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