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芯片被判侵犯专利 或需支付8.6亿美元赔金

2015年10月14日08:06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可能将需支付最多8.62亿美元的赔款,原因是美国的一个陪审团在周二作出裁决称,这家iPhone生产商未经允许使用了归属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下属专利授权机构所有的芯片技术,这种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该公司许多最受欢迎的设备。

  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的这个陪审团还作出判决称,这项可提高处理器效率的专利是有效的。在这项判决作出以后,审判程序将转向裁定苹果公司需支付多少赔偿金。

  原告方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会(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和苹果公司均尚未就此置评。

  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会在2014年1月对苹果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其侵犯了该基金会在1998年获得的提高芯片效率的专利。陪审团此前展开审议的是,苹果公司的A7、A8和A8X处理器是否侵犯了这项专利,这些处理器被用于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智能手机,以及多个版本的iPad平板电脑。

  据法庭文件显示,苹果公司此前否认其存在任何侵权行为,并极力主张这项专利是无效的。苹果公司曾试图说服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对该专利的有效性进行复查,但该局在今年4月驳回了这项提议。

  根据主理本案的美国地区法官威廉·康利(William Conley)最近作出的一项判决,苹果公司可能需要支付最多8.624亿美元的赔偿金。根据他在此前制定的庭审程序,审判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责任认定、裁定赔偿金以及苹果公司是否故意侵犯专利,如属故意则可能导致苹果公司需要支付更高的罚金。

  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会曾在2008年利用这项专利对英特尔发起诉讼,但当时的诉讼案在次年即将开始庭审的前夕得到和解。

  上个月,该基金会针对苹果公司发起了第二桩诉讼案,这一次针对的则是该公司的最新芯片A9和A9X,这些芯片用于苹果公司刚刚发布不久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以及iPad Pro。(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