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2015年10月13日02:4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昨日晚间,戴尔宣布将以约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息存储公司EMC,从而成为目前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戴尔称,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该特殊股票旨在反映虚拟软件公司VMWare的市值。戴尔和EMC在联合声明中还称,交易完成后,VMware将继续保持为一家独立公司。

  近年来,全球PC市场出现了需求低迷的状况。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龙头联想集团PC出货总量为1499.5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562.3万台下滑4.0%;惠普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1365.8万台,较上年同期的1422.6万台下滑4.0%。

  不过,戴尔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1016万台,同比微增了0.5%。业内人士称,在全球PC需求低迷之际,这笔交易将帮助戴尔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

  (原标题: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戴尔美元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