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沿用多年的“控制面板”很快被取消

2015年10月09日19:4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微软高级项目经理布兰登·勒布朗(Brandon LeBlanc)日前表示,Windows 10很快将取消传统的“控制面板”。

  在Windows 7之前的操作系统中,“控制面板”是用户对计算机进行设置的最主要通道。但在Windows 8系统中,微软在保留传统“控制面板”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针对触控屏用户的“设置”App,两者功能完全重复。

  传统“控制面板”和“设置”App并存引发了许多用户的不满,在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中,微软对“设置”App进行了优化,功能更加强大,但仍与“控制面板”并存。

  但这种局面很快将被打破。Windows 10测试项目Insider Program主管盖比·奥尔(Gabe Aul)和微软高级项目经理勒布朗日前均证实,Windows 10的未来版本将取消传统的“控制面板”。

  勒布朗称:“‘设置’App终将取代传统‘控制面板’,只是目前一些设置还尚未完全移植到‘设置’App中。”

  而奥尔进一步指出,两款应用需要重复的代码,结果就是会变得更加复杂、且拖累系统资源。因此,保留其中一个是最佳选择。

  由于移植工作尚未全部完成,Windows 10取消“控制面板”还需要一些时间,但微软沿用多年的系统设置应用终将被淘汰。

  需要指出的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与之前的Windows版本不同。虽然微软已经推出了Windows 10正式版,但微软仍在不断测试新版本,以修复漏洞,强化功能。(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Windows微软操作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