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举建设数据中心 为iCloud发展提供支撑

2015年10月04日08:2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报道称,苹果正迅速扩张位于内华达州Reno附近的iCloud数据中心。这一数据中心距离硅谷约4小时车程。与此同时,苹果还在俄勒冈州Prineville收购了近200英亩土地,发展iCloud的基础设施。

  苹果发展iCloud基础设施的计划才刚刚开始。无论是内华达州Reno还是俄勒冈州Prineville都有着巨大的进一步发展空间。不过,目前苹果数据中心的建设速度和规模仍然令业内观察家感到吃惊。

  今年3月有报道称,苹果Reno数据中心的建筑物增加了一倍。苹果从2013年开始建设这一数据中心,并希望将其发展成为全球最环保的数据中心之一。这处数据中心的大部分能源来自太阳能和地热能。6个月后,苹果就完成了第三个数据中心集群的框架建设。苹果于今年早些时候申请了许可,开工建设第四个数据中心集群。

  苹果的进展速度很快,而目前这处数据中心的进一步扩张已经取决于新的输配电系统的建设。今年夏季,Reno当地媒体报道称,一个庞大的太阳能阵列已启动运行,这将确保苹果这处数据中心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苹果的Prineville数据中心也于4年前启动。Bend Bulletin网站报道称,苹果近期斥资360万美元购在当地购买了近200英亩的土地。此前,苹果于2012年在当地获得了159英亩的土地。苹果这处数据中心将部分采用水电。

  今年初,苹果宣布将投资数十亿欧元,在爱尔兰County Galway和丹麦Viborg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这两处数据中心都将采用可再生能源,并将于2017年启动运行。

  苹果今年2月还宣布,对于此前与蓝宝石玻璃厂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不成功合作,将把相关厂址转型为新的“全球指令”数据中心,而投资将至少为20亿美元。(维金)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数据中心苹果iClou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