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于年内试行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5年10月03日02: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3日凌晨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和神奈川县等1日发布消息称,作为国家战略特区项目的无司机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于年内在该县藤泽市和仙台市试行,并设想提供接送老年人往返家里和超市的“购物支援”服务。

  运营游戏产业和职业棒球球队的DeNA公司的子公司“机器人出租车”(东京)正在研发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参与该项目。该技术通过分析摄像头拍到的图像、卫星定位系统(GPS)进行定位来控制方向盘和刹车。

  藤泽市计划明年年初征集约50位居民试乘行驶在超市和家之间约3公里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为确保紧急状况时的安全,受过特别训练的司机等2人将一同搭乘。仙台市计划在小学校园内进行试验。

  现在的《道路交通法》规定汽车需要由人驾驶。复兴政务官小泉进次郎1日在记者会上提到面向实际应用的课题,称“必须扎实推进相关法律的修改”,并表示想在2020年前进行修改。(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日本自动驾驶出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