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节省公司支出 AMD宣布全球裁员5%

2015年10月02日07: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消息,AMD周四称,该公司将裁减约5%员工,这是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旨在削减成本以便对公司业务的持续滑坡作出反应。

  AMD发言人称,此次裁员将影响的员工人数为略少于500人。AMD表示,此举将给该公司带来约4200万美元支出,但将可使其在2016年中节省约5800万美元支出。

  长期以来,在与微处理器领域主要对手英特尔展开的竞争中,AMD一直都被视为处于不利地位的一方。除了微处理器以外,AMD还已开始出售图形芯片。受近来PC销售量下降的影响,AMD已严重受损,其市场份额被英特尔侵占。AMD第二季度净亏损为1.81亿美元,营收也同比下降36%,至9.42亿美元。

  作为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AMD称其将采取精简计算和图形芯片销售业务、创造地区总裁岗位以管理欧洲和中国销售业务、以及外包内部技术支持和应用开发业务等措施。AMD发言人称,该公司的产品开发计划则并未改变。(唐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AMD裁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