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男人和女人的差别究竟在哪里?

2015年10月01日00:06   中国企业家    收藏本文     

  “互联网+”很火,创业很热。男人说,创业是为了追求财富和社会地位,为了能够给予自己所爱的人幸福。女人说,之所以创业,是“要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这一动力使然。在事业与家庭关系的平衡上,男人和女人的处理又有何不同?为什么《五十度灰》里的霸道总裁在下属面前自始至终如此高冷?《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的女老板始于冷峻、苛刻最终回归励志?创业初期,来自火星的男人和来自金星的女人会有哪些具体不一样的地方?几张图看懂。

  文/图 张弘

  在国家倡导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的这一政策推动下,“互联网+”很火,创业很热。

  根据《全球创业观察报告(2014)》显示,我国青年创业活跃程度在全球创业观察的70个参与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22位,属于活跃的国家。报告还表明:在创业群体中,80后是青年创业者的主体,创业活动最为活跃。80后创业者的早期创业指数为21.34%,90后创业者的早期创业指数为14.32%。

  有人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性别的不同,将会影响到创业者初期的状态和行为。男人说,创业是为了追求财富和社会地位,为了能够给予自己所爱的人幸福。女人说,之所以创业,是“要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这一动力使然。在事业与家庭关系的平衡上,男人和女人的处理又有何不同?为什么《五十度灰》里的霸道总裁在下属面前自始至终如此高冷?《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的女老板始于冷峻、苛刻最终回归励志?

  那么,在创业初期,来自火星的男性和来自金星的女性会有哪些具体不一样的地方?以下几张图看懂。

  (制图参考相关数据来源:《全球创业观察报告(2014)》、《全球创业观察项目(G)女性创业项目2015》、《2015年我国互联网创业者男女比例数据分析》)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创业创业者性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