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夏普可能真的要把显示业务卖给富士康了

2015年09月28日08: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早间消息,上周,贷款银行正在继续向夏普施压,要求该公司为智能手机面板业务找到投资者。夏普此前表示,当前一个季度的财务业绩可能差于预期,而该公司股价也出现下跌。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夏普正在与多家潜在投资方联系,其中包括鸿海精密和Japan Display。然而,液晶显示业务前景的疲软导致该公司很难有进一步举措。夏普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敲定任何交易。

  夏普曾是消费电子市场的巨头。然而目前,夏普已经出售了除日本以外几乎全部电视机制造业务,专注于为苹果生产智能手机面板。这一领域的其他厂商还包括Japan Display和LG Display等。然而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高端显示面板的产能过剩,液晶面板的价格正明显下降。

  上周五,夏普股价下跌6%。该公司表示,显示业务“严峻的环境”意味着,在截至9月30日的6个月中,可能难以完成此前提出的100亿日元(约合830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目标。

  今年5月,夏普获得了3年内的第二笔救援贷款。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以及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和瑞穗金融集团向该公司提供了2250亿日元的资金。

  当时,夏普社长高桥兴三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出售智能手机面板业务的股份。不过,他随后改变了观点,并表示夏普会引入外部投资者。

  消息人士表示,持有超过6000亿日元夏普债权的银行正在向该公司施压,要求该公司快速达成交易。目前,工程师正纷纷离开夏普,这不利于作为夏普以往成功基础的技术储备。

  分析师认为,潜在投资方可能并不愿意投资夏普。Japan Display已在日本建设了新工厂,满足来自苹果的需求。而对夏普液晶显示业务的投资可能将引发反垄断问题。

  消息人士称,夏普认为鸿海是更有可能的投资方。不过对于这样的投资,鸿海目前很犹豫。2012年,鸿海曾试图收购夏普股份,但并未成功。鸿海目前要求获得夏普面板业务的大部分股份,或是管理控制权。(维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夏普富士康液晶面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