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遭攻击 百万安卓用户将被感染

2015年09月23日19: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消息,互联网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了一款名为“Brain Test”的恶意程序,专门攻击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

  研究人员称,Brain Test能够绕过谷歌应用商店的安全机制,而且不仅一次,而是连续两次。Brain Test还能在被感染的Android设备上放置一个rootkit,允许黑客在用户设备上任意运行代码。虽然Android和Google Play拥有多重安全机制,但据无法阻止Brain Test的运行。

  众所周知,Android生态系统存在“碎片化”问题。由于内核或驱动所存在的漏洞不同,要攻击不同厂商或不同Android版本的移动设备,需要的技巧也是不同的。为此,Brain Test内置了四种攻击方式,以获得不同设备的根权限。

  Brain Test很难彻底删除。即使用户删除了该应用,只要设备重启,还会继续出现。这意味着受害者只用通过其他更为复杂的方式才能彻底删除它,例如刷机。

  虽然谷歌已经删除了Brain Test恶意程序,但预计约100万Android用户被感染。目前还不清楚Brain Test恶意程序的制造者,但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研究人员表示,该恶意程序最初似乎来自中国。(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Google Play恶意程序Androi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