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哭了:CM系统将集成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

2015年09月14日11: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第三方Android ROM开发商Cyanogen刚刚与微软达成了合作协议,该公司CEO科特·麦克马斯特(Kirt McMaster)表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是将微软的Cortana语音助手深度整合到未来由Cyanogen开发的Android ROM中。

  麦克马斯特是在接受《国际商业时报》采访时发表这番言论的。他表示,Cortana目前已经能够以应用的形式安装在Android系统中,但为了产生真正的影响,还必须将其整合到系统层面,以便充分发挥潜力。

Android系统中的Cortana语音助手Android系统中的Cortana语音助手

  Cortana这个名称来自微软《Halo》系列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它最早诞生于Windows Phone平台,后来在Windows 10中成为主要功能。该服务的效果与Google Now类似,可以实现语音搜索,并且快速获得与自己有关的天气、新闻、体育和其他动态网页信息。微软已经开发了Android版Cortana 应用,但并没有像Google Now那样深度整合到系统层面,所以实用性较差。

  此次合作对微软和Cyanogen来说是一次双赢合作:微软可以将Cortana预装到国际市场的多款手机中,Cyanogen则可以通过谷歌之外的资源获得另外一项重要的Android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合作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开花结果。Android版Cortana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用户需要直接从APK Mirror上下载该安装文件。(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AndroidCortana语音助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